04月27日 星期六
党风廉政信箱
中文 English

 

北京行政学院学报》技术规范

一)作者姓名和机构信息 

姓名黑体居中置于文章标题下其下为作者机构信息。示例如下

尹德挺1于倩1史毅2

(1.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北京100044;2.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北京100081)

)标题编号

  文内分层或小节的标题数字顺序依次是:

一级:   ……(序号与文字间空一格,不加顿号;居左前空两格、小四宋)

二级:(一)(二)(三)……(序号与文字相接;居左前空两格、五楷)

三级:1.2.3.……(序号后加一圆点;居左前空两格、五宋)

四级:(1)(2)(3)(4)……(序号与文字相接;居左前空两格、五宋)

注意:层次不要过多,三级以下尽量用“其一……其二……”、“首先……其次……”等。

(三收稿日期

 置于首页底部横线下,收稿日期”小五宋加粗,后面数字为小五楷示例:

收稿日期2020-02-10

)基金项目

 置于首页底部“收稿日期”下,包括项目类别、题目(加引号)和编号(加括号)。项目之间用分号隔开。顶格,基金项目:”为小五宋加粗,后面文字为小五楷;转行时与后面文字对齐,每篇文章只能保留一个基金项目示例如下:

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我国资源环境问题的区域差异研究”(11&ZD040);

 

 

)作者简介

   置于首页底部“基金项目”后,包括作者姓名、生年(生年后带一字线)、性别、单位、职务、职称、学位。作者之间用分号隔开。顶格,作者简介:”为小五宋加粗,后面文字为小五楷;转行时与后面文字对齐。示例如下:



 

 

 

 

)引文注释

  说明性文字以页下注的形式表示,文中以带圈的阿拉伯数字右上标,每页重新编号。注释中的参考文献的标注方式参照《CYT+121—2015学术出版规范  注释标注方式。示例如下:



 

 

 

 

 

 

 

 

 

)参考文献

正文中的参考文献序号统一置于包含引文的句子(有时候也可能是词或词组)或段落标点符号之。如大段引用原文的,引文前有冒号的,文末标点符号放置引号里边。如果单独成段的引文,字体用五号楷体考文献序号用[1][2][3]……标识,放置于文末。同一文献在文中出现多次,文末也只列出一条,引用的页码在文中随序号标出。文后参考文献参考《GB7714-2015信息与文献 参考文献著录规则》。示例如下:

正文示例:

  法学界也在类似思路上重新估量家的法哲学原理价值,试图由此对西方现代性的自由原则形成某种完善和平衡[1]。社会学领域有学者聚焦于韦伯的历史社会学,从家的比较文明视角重估韦伯在方法论和实质论点上的贡献与局限[2]。

习近平总书记说道“民主不是装饰品,不是用来做摆设的,而是要用来解决人民要解决的问题的。”[3]76

公开透明”意味着要充分发挥人民“无所不在的监督力量”[3]57,

文末参考文献示例:

[1]张龑.何为我们看重的生活意义——家作为法学的一个基本范畴[J].清华法学,2016(1):5-19.

[2]肖瑛.从“家”出发:重释韦伯的文明比较研究[J].清华社会科学,2020(1):41-135.

[3]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十八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中册[G].北京:中央文献出版社,2016.

)图表

  图、表均要有标题并按次序分别编号,编号与标题之间空一格;只有一个图、表也要编为图1、表1。图题置于图下,表题置于表上,均居中,小五黑。表格用线表,两侧封口。图、表下根据需要可加“注”和“资料来源”。表格中和图、表下文字用小五楷体。示例如下:

 

 



 

 

 

图1 1999-2009年间葡萄收购量占总产量百分比

)标点符号

  标点符号参照国家标准《标点符号用法》。需要注意:

1.完整引用一段话时,标点符号在引号内;不完整引文,标点符号在引号外。参考文献的标号跟着引号走。示例如下:

萧彦说:“商困则物腾贵而民困矣,奈何不一苏之为商民计也。”[1]

清廷鼓励“商贾装载米麦粮食等项,贩至豫省粜卖”[2]

2.连接号使用:“-”(一字符),占一个字的位置,用于汉字之间的连接表示数值区间之间的连接;“-”,占半个字的长度,用于符号、数字(包括年月日、注释页码等)、字母、字母与汉字混合之间的连接;“~”,占一个字的长度,用于数值之间的连接。各符号用例如下:

我国秦岭淮河以北地区属于温带季风气候区,夏季高温多雨,冬季寒冷干燥。

理顺国家社会政府三者之间的关系。

人类的发展可以分为古猿猿人古人新人这四个阶段。

鲁迅(1881—1936)是中国现代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和革命家。

复方氯化钠注射液,也称任洛二氏溶液(Ringer-Locke solution),用于医疗和哺乳动物生理学实验。

“东方红-54”拖拉机非常实用。

票价需要15万~20万日元。

效率提高了10%~15%。

)数字

数字用法参照国家标准《出版物上数字用法》。需要注意:

当数字作为词素构成定型词、词组、惯用语时,相邻两个数字并列连用表示概数时,星期几,形容词前的数字,名词前的字“一”一字符)等用汉字数字。

表示世纪、年代、年、月、日、时间(年份用全称),表示计量和有统计意义的数字,表示序数和编号的数字用阿拉伯数字。

在表示数值的范围时,用“~”连接。前后两个数值的附加符号或计量单位相同时,在不造成歧义的情况下,前一个数值的附加符号或计量单位可省略。如果省略数值的附加符号或计量单位会造成歧义,则不应省略。示例如下:

12500~20000元

—36~—8℃

100~150kg

13万元~17万元(不写为13~17万元)

15%~30%(不写为15~30%)

4.3×106~5.7×106(不写为4.3~5.7×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