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科学研究

国际合作

北京人口发展研究中心在学术研究上一贯重视拓展国际视野,增强国际合作。近年来,通过项目合作研究、聘请国外专家学术论坛、参加国际会议等方式开展了多项国际合作活动。

合作项目:

侯亚非 承担英国立滋大学国外学者合作项目(2005--2008)“中国城市流动人口流行病和生殖健康服务调查”,已结项。

马小红 承担英国经济与社会研究会(ESRC)项目 (2013-2015)“东亚生育理想和现实差距研究—基于北京市和台湾的比较研究” 中方负责人

国际学者学术讲坛:

2012年12月3日,邀请牛津大学社会政策和干预系副教授Stuart Baston博士作主题为“中国会陷入低生育率危机吗?”专题报告。

2013年9月4日,邀请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终身教授赵中维在北京市委党校举办“中国近年以来的低生育水平的长期影响”的学术讲坛。

2014年12月15日,邀请了英国牛津大学社会政策与干预系副教授Stuart Basten博士作主题为“东亚地区老龄政策及对中国的启示”的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