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月26日 星期五
党风廉政信箱
中文 English


信息化建设是实现教育现代化、提高教学科研质量的重要手段。应大力加强和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实现管理高效、流程科学、资源共享。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于二十世纪末开始进行信息网络建设,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建成覆盖全校的信息网络系统和网络安全保障系统。现有网络信息点约2000个,互联网接入带宽200兆。北京市政务网、财政网和医保网接入有关业务管理部门。2000年建成的全国党校卫星远程网络教学工作站与中央党校和兄弟党校互联互通。

目前,有中英文门户网站及北京市党建研究基地、北京市政府法治研究中心、北京市人口发展研究中心、研究生部和图书馆等多个二级网站。建成了主体班教学管理系统、研究生教学管理系统、网络教学平台、电子邮件系统、短信通信平台和VPN远程登录系统。

学校为学员及教职工配备了现代化的教学和办公设备,所有教学场所全部安装了多媒体设备。现有全套电视节目摄、录、编设备,用于拍摄制作电视专题片和教学片。

随着校(院)事业及信息技术的发展,围绕全面提升校(院)的核心竞争力和科学化水平的要求,按照“统筹规划、应用主导、分步推进、务求实效、资源共享”的信息化建设方针,学校正在进行“智慧校院”的规划和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