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月19日 星期五
党风廉政信箱
中文 English


为了适应培训领导干部应急指挥能力教学的迫切需要,我校新建的应急指挥培训教室已于本学期开始正式投入使用。

我校于2009年起开始进行应急指挥培训教学,以加强北京市领导干部应对包括自然灾害、生产事故、公共卫生事件和群体性事件在内的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为目的。受原有教室设备、环境等限制,制约和影响了教学规模和使用效果。为此,学校决定将礼堂二层南教室改造成应急指挥培训教室,并保留其主体班日常上课的功能。自2010年12月开始历时三个月,有关同志放弃了元旦、寒假中的许多休息时间,经过紧张、精心的调研、方案设计论证、施工、安装及调试,在较短时间内,严格按照设计要求,高质量地如期完成了建设工程,确保了应急指挥培训教室在春季新学期的正式启用。

新建成的应急指挥培训教室包括大屏幕投影显示系统、中央控制系统、视频跟踪会议系统、音响扩声系统、计算机网络系统等五大系统。高清、宽幅投影机和屏幕,使投影效果更加清晰逼真、视角更为宽阔,可以多画面、多种不同图形同时显示;视频跟踪可以迅捷地及时扑捉发言对象并显示到大屏幕上;音视频数字录播控制系统,通过教室内的四路摄像机位,全覆盖地实时录制现场教学情况;采用的网络系统,使信息得到流畅、高品质地传送;所有设备由中央控制系统进行统一调控。整套系统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和便捷性,满足了应急指挥培训的教学需求,使我校应急指挥培训教学的条件得到了较大改观,我校的教学手段现代化建设由此也得到了新的提升。

改造后的教室为“一室两用”。可以进行6个教学组60人规模的应急指挥培训。除学员组外,该系统还设有教师席、组织席和旁观席,组织席根据教学设计和现场需要,对整个教学过程进行控制。同时,该教室还可以满足主体班约140人规模的日常上课。

学校十分重视应急指挥培训教室工程的建设。在该项工程建设过程中,有关校领导和相关部门领导多次召开会议并到现场指导、检查。

开学以来,已经进行了三个班次的应急指挥培训教学。系统设备运转正常,教学效果良好,得到了学校领导、教师和学员等各方面的肯定与好评。